地點:客廳
角色:母,兄,弟


△兄弟入,跑到客廳沙發上坐定盯著螢幕,弟一臉無聊的表情,兄很興奮。

兄:「快快快,要開獎了,快點啦!啊~~遙控拿來」
電視os:「我們現在可以看到第一個號碼已經開出來了,第一個號碼是……22,第一個號碼是22號」

△兄一副喪氣的表情。

兄:「阿~~第一個號碼沒中」
弟:「反正號碼那麼多,擔心太早了吧」
兄:「你又沒買彩券,少在旁邊幸災樂禍啦!走開走開,你會把霉運傳染到我身上!去去……坐過去一點啦!」
os:「第二個號碼出來了,是17號!」

△母親入。

兄:「中一個了!中一個了!耶!啊……媽……你有沒有買彩券?一起來看開獎嘛!」
媽:「你在急什麼急?不是叫你幫忙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洗,交待的事情沒做卻給我跑來看電視!」
兄:「哎喲!媽!衣服等下再洗就好,先對彩券啦!你看我已經中一個號碼了耶!我有愈感這次一定會有好運,星座運勢說我這個禮拜有偏財運,你看你看……」

△停電,眾人僵住。

媽:「喂喂停電了,改快去找手電筒。把房間裡的電源關掉,我去看衣服。」

△手電筒亮。

弟:「唉……我看你大概沒有發財的命。」

△兄焦躁。

兄:「少咒我,電一定馬上就來了,我已經中一個號碼了,媽的電還不趕快來……」
弟:「唉呀你不會中的啦,不要作夢啦」

△燈亮,電視聲響起,電來了。

兄:「電來了耶!」
os:「現在號碼已經全部都開出來了,依照順序是22.17.3.23.29.18特別號是9號……」

△兄喪氣,弟愣住看著螢幕,走近電視。

弟:「哥……」
兄:「幹麼?想笑就笑啊!我現在正不爽!」
弟:「不是啦……哥……」
兄:「幹麼?你中邪啦?電視沒什麼好看的啦!關掉關掉!」

△兄搶遙控,弟緊抓不放。

弟:「等一下!不是啦!哥……我好像中了二獎耶……」
兄:「什麼?真的嗎?彩券在哪裡?在哪裡?」
弟:「我記得放在口袋……奇怪……」

△弟掏口袋老半天沒有,兄疑心看著弟。

兄:「不會是唬人的吧,我就知道哪有這麼好康的事。」
弟:「我好像放在換的褲子裡面……(朝屋內大叫)媽!媽!你有沒有看到我那條黑色的牛仔褲?」
母os:「什麼牛仔褲?全部都丟去洗了啦。」

△弟搖晃兄的肩膀。

弟:「我的幾百萬啊啊啊~~」
兄:「你這個笨蛋!!!」


(2003/6/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t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